收藏本站广告录音制作、MP3促销广告录音成品,联系QQ800002692 。服装广告录音、鞋子广告录音、手机店广告录音、家电广告录音、百货美食饰品促销录音。

网站首页 - 常见问题 - 真人录音和合成语音有什么区别?

真人录音和合成语音有什么区别?

分类 : 常见问题 | 更多:

真人录音就是播音员本人在现场看着您的稿子,进行播读,直接录制下来。
合成语音是播音员提前录制好一些词句,制作成语音库。然后利用现代语音合成技术进行拼合,使用软件生成您的录音。并不是播音员看着您的稿子现场录制,是从播音员以前录的一些词句素材,选取拼接而成。有时感觉可能会比较生硬,但是随着语音科技的发展,现在的合成效果比前几年有了很大提高。

====

它们的区别:

真人录音呢,需要您选的那个播音员,正好有时间,在现场看着您稿子进行录制。如果播音员下班了或者是忙碌,需要等待。效果可能会受到他的情绪、身体健康状况、疲劳程度等等影响。就算是同一个稿子,不同时间录制也会有一定的差异,毕竟人是血肉之躯,不是机器。

软件合成语音:不受播音员时间的影响,因为都是利用提前录制好的语音库进行制作,只要制作人员有时间随时可以制作,无需等待播音员。因为是使用软件合成,所以不会受播音员的情绪、疲劳程度的影响,相对来说比较快捷方便,效果稳定。其缺点呢,就是有时候会稍微有一点机械感,语气上无法像真人那样灵活多变。不过随着语音技术的发展,现在的效果是越来越好了。如果语音库选择的恰当,我觉得比有一些播音员效果还要好呢。

« 上一篇下一篇 »

相关文章:

快速通道
QQ客服在线:8:00-23:00
联系方式
    微信客服